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天座變路障 北市議員批:學歐洲學的四不像

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有店家申請人行道擺放露天咖啡座,卻放花盆影響市容。(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有店家申請人行道擺放露天咖啡座,卻放花盆影響市容。(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2015/05/28 20: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九十一年起試辦人行道開放露天座,九十八年正式實施,北市議員秦慧珠今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人行道露天座政策至今13年,北市卻只有22處店家申請,現場勘查後發現有些店家任意擺放傘架、花盆,毫無美觀可言,秦痛批是可笑政策,學歐洲學的四不像,露天座變成路障。

對此,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允諾檢討,將開會討論該政策存廢的問題,若要繼續執行將重新討論規範管理。主管機關的新建工程處長黃治峯補充說,目前正在執行人行道拓寬與林蔭大道的政策,人行道設露天座是有需求,應該不會廢除。

秦慧珠說,13年僅僅22處店家申請,面積大小不等,最大在松壽路上有40.7坪,月租6萬9243元。秦實地勘查發現有店家非營業時段擺放露天桌椅,有些是拿來作為店面擴張使用,甚至任意將傘架、花盆等擺放人行道,有店家未經申請就擺放,毫無美觀可言,質疑市府管理不力。

秦說,這樣政策出現很多問題,22處每月收取租金僅21萬多元,卻辦得要死不活,也無法增加市容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