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完整勞檢權 林佳龍爭取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表達爭取完整勞檢權。(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表達爭取完整勞檢權。(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28 20: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檢查處今日舉行「職業災害防制論壇」研討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已向中央爭取到6成勞動檢查權,將儘快取得完整的勞檢權,要將勞檢人力由41位增加到92位,真正的承擔責任,讓台中成為職場更安全的城市。

市長林佳龍在「職業災害防制論壇」研討會致詞表示,勞工是社會發展的基礎,政府及企業都應該為勞工建立一個有尊嚴及安全的工作環境,此為普世價值,台中市升格為直轄市,應承擔更多的職場安全衛生改善的責任,但台中市一直未能獲得完整的勞檢權,直到中捷工安事件發生,在中央及市府的協調下,市府總算爭取到6成的勞檢權。

林佳龍指出,市府可針對市府所屬的公共工程、台中市各工業區進行勞檢,但營造業方面的勞檢,市府還在努力爭取中,而勞檢人力也將積極爭取由目前的41到92人,市府會儘快取得完整勞檢權。

勞檢處長羅群穆表示,除了建立營造、製造業等業者建立工安重要的概念,今年更將加強自營業者的工安,由於自營業者如油漆工等,老闆本身就是勞工,將與工會合作,安排相關課程,建立自營業者工安觀念,減少勞工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