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保廠將蓋公宅 林欽榮:租金打7到8折

北市府昨天與行政院順利敲定,可在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興建公共住宅,針對外界關心的租金問題,林欽榮今早指出,「一定會打到8折或7折」。(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府昨天與行政院順利敲定,可在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興建公共住宅,針對外界關心的租金問題,林欽榮今早指出,「一定會打到8折或7折」。(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5/28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周麗芳27日下午赴行政院,與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開會,爭取陸軍保養廠基地土地撥用,最終北市府以54.7億有償撥用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未來將興建877戶公共住宅。針對外界關心的租金問題,林欽榮今早則表示,「一定會打到8折或7折」。

北市府規劃4年蓋2萬戶公共住宅,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周麗芳昨天前往行政院,順利取得陸保廠佔地約1.46公頃土地,並將興建877戶公共住宅。不過針對該處位於信義區精華地段,外界關注租金會不會過高,林欽榮今天則表示租金將會訂在周邊房價租金的8折到7折,且針對經濟弱勢住戶也會規劃租金補貼。

林欽榮指出,除了在陸保廠蓋公共住宅,北市府也與國有財產署進行協商,希望爭取到萬華區青年營區的土地興建公共住宅,並盼未來中央及地方能持續合作。

林欽榮也強調,雖然台北地價昂貴,年輕人沒辦法買得起,但讓年輕人住得起始終是柯市府的重要目標。

此外,針對陸保廠原有的違建戶,林欽榮則表示會以專案處理相關糾紛,雖然目前沒辦法承諾原住戶可以用1坪換多少坪,但也會依照《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及居住權保障等考量,依法依情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