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見》叫他第一名!傅崐萁蟬連6年奪5星

傅崐萁蟬連6年奪5星。(資料照)

傅崐萁蟬連6年奪5星。(資料照)

2015/05/2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見雜誌》2015年「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6都首長中,由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連莊榮獲最高5星寶座,16縣市長方面,分別為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值得一提是,傅崐萁已經蟬連6年獲得5星高民調!

在六都部分,今年有2位5星首長,賴清德連續4年摘下5顆星,而陳菊也連續3年進入5星俱樂部,接下的滿意度分別為北市長柯文哲4.5星、桃園市長鄭文燦4星、新北市長朱立倫4星,墊底的為台中市長林佳龍3.5星。

至於16縣市,今年的5星成員全被「後山」「離島」包辦,分別是傅崐萁、黃健庭,以及陳福海,其中傅已連6年蟬聯5星高民調、黃健庭連續2年進入5星俱樂部,特別的是,全國知名度不高的陳福海首次接受調查,也拿下5星,報告分析,他出身基層民代,擔任過金門縣金湖鎮民代表、議員、金湖鎮長、立委,一名金門人說,民眾沒有返鄉機票,他會想辦法,重症病患要醫療後送,他也會幫忙,勤做服務。

僅次於五星的4.5顆星首長,今年有5位之多,連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民調成績穩健,連續4年守住4.5星,宜蘭縣長林聰賢則從5星降至4.5顆星;另外3位新人,分別為連江縣長劉增應、澎湖縣長陳光復及屏東縣長潘孟安,都交出好成績。

今年4星首長有4位,3席都是國民黨籍,分別是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一席是民進黨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報告指出,徐耀昌面對648億的龐大債務,擬定三大面、10大項長期節流措施,預估每年可撙節27.3億元,讓縣民留下負責任的印象。

22縣市地方首長施政滿意度。(圖由遠見雜誌提供)

22縣市地方首長施政滿意度。(圖由遠見雜誌提供)

16縣市長滿意度評鑑。(圖由遠見雜誌提供)

16縣市長滿意度評鑑。(圖由遠見雜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