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開轟 南市府淡定︰不隨之起舞

台南市區街頭出現「尋人啟事」大型看板,諷刺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市民看法見人見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區街頭出現「尋人啟事」大型看板,諷刺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市民看法見人見智。(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27 18: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會「過招」!議長李全教開轟市長拒進議會,破壞民主體制「無法無天」,對此,市長賴清德不予置評,市府則淡定回應表示,汛期已到,市長天天忙於視察水利建設,推動各項市政業務讓台南市更進步,對於作秀的舉動,不隨之起舞。

李全教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拒進議會、怠惰市政,與「民意失聯」142天,同時透露市議會已收到行政院最新函文,議會定期大會何時重啟,他明天將有重要宣布。

市區街頭也出現以「台南市政監督促進會」為署名的「尋人啟事」大型看板,諷刺「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民意已失聯第142天」。李全教否認是議會製作的看板,但也直言之前接獲包括「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等許多民意團體的抱怨陳情。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NewAge發起人楊澤泉教授表示,大型看板不是該聯盟花錢設置,可是這142天市長和議長的大鬥爭已經讓台南市的民主逆流回到從前。

楊澤泉說,台南市民是最大輸家,但這事件最重要特色是「當家市長鬧事」,他拒絕議會監督,遂行皇帝作為,滿足當皇帝的快感,「這142天賴當了皇帝!」

楊澤泉表示,反賴的團體已大量增加,現在除了台南市政監督聯盟外,還有監督台南市政府聯盟等等, 他希望最近將他們召集,成為真正的「監督聯盟」!

不過,對於此街頭看板,市民看法互異。認同的林先生說,畢竟民主憲政體制,「賴市長進議會接受質詢,是天經地義的事」,況且「司法歸司法」,李全教官司案未定讞前,他仍是合法議長。

不認同的何小姐直白說「賴市長哪有不管市政,最近常看到他的相關新聞!如果要數時間,李全教涉賄案審判已快半年了,司法正義要再拖下去嗎?」但也不乏市民「無感」說「政治鬥爭,小老百姓看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