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倒國民黨先 自由台灣黨:無需與民進黨分割

「自由台灣黨」公投盟總召、台大土木系教授蔡丁貴帶領,強調自己是2016年唯一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指出民進黨以外的勢力應該合力打倒國民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台灣黨」公投盟總召、台大土木系教授蔡丁貴帶領,強調自己是2016年唯一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指出民進黨以外的勢力應該合力打倒國民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7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在2016年立委選舉整合議題近來引起熱議,雙方都有諸多討論。由公投盟總召、台大土木系教授蔡丁貴帶領的自由台灣黨,今發表聲明,表示無需分割,應該共同努力。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日前痛批民進黨只讓13個選區給第三勢力是笑話,不滿其處理方式,引起熱議。然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黨中央也希望能整合,但仍要走程序並協調;時代力量亦多次跳出來說話。

新興政黨「自由台灣黨」稍早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是2016唯一主張台灣獨立政黨,且「自由台灣黨」認同、支持民進黨,同時也會監督並避免民進黨朝統一方向發展。聲明中指出,與民進黨無需特意分割,應該分別進攻、聯合打擊國民黨,並表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應該共同為台灣努力。

自由台灣黨臉書全文:

【無需分割 分進合擊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聲明】

自由台灣黨作為參選 2016 年立委選舉唯一主張台灣獨立之政黨,自創黨以來,各界朋友無不好奇我們立委參選人名單為何,自然引起許多猜測,也質疑此舉是否會使民進黨票源分散,進而喪失立法院多數,本黨茲說明如下:

(一)民進黨一直以來所秉持的進步價值,是我們所認同的,因此,本黨在此一價值下將全力支持民進黨,進入立法院後,也將同時支持民進黨團所提之政策及立法院長候選人。

(二)支持之餘,本黨也將扮演民進黨防腐劑之角色,強力監督及避免民進黨趨向統一或向中國靠攏,同時杯葛一切違背台灣獨立價值之法案。

(三)基於黨主席蔡丁貴教授之期許,要將自由台灣黨打造成屬於年輕人之政黨,本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將從全台灣招募有志參與2018、2020年議員、立委選舉之年輕人為本黨出征,詳細辦法近期公佈,歡迎有志青年報名。

民進黨禮讓第三勢力話題熱議,新興政黨「自由台灣黨」表示無需切割,應該分進合擊。(圖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民進黨禮讓第三勢力話題熱議,新興政黨「自由台灣黨」表示無需切割,應該分進合擊。(圖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