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連署要擋醫糾法 小英:確實不宜倉促立法

蔡英文表示,會請立院黨團參考國際做法,整合出各界都能接受的醫糾法版本,未達共識前,不宜倉促立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表示,會請立院黨團參考國際做法,整合出各界都能接受的醫糾法版本,未達共識前,不宜倉促立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27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青年部成立「開放民進黨 Open DPP」網站給予民眾提案、連署參與公共議題的機會,日前出現第一個通過萬人連署門檻的提案「民進黨立院黨團應阻止醫糾法草案通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就該提案進行相關討論,黨主席蔡英文聽取提案人報告後表示,「民進黨開了門,讓社會走進來」,會請立院黨團參考國際做法,整合出各界都能接受的醫糾法版本,未達共識前,不宜倉促立法。

醫糾法爭議 蔡:確有再深入討論必要

民進黨今(27)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針對Open DPP開放中常會網站中,公民提案、萬人連署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當立即阻止現行醫糾法草案通過,待社會各界有共識後再議」提案進行討論,並邀請提案人、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府外副主委劉昱亞到場說明,並就「網路時代的立法新思維」進行簡報分享,就本次醫糾法爭議來談開放政黨的概念。

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劉昱亞等人的提案,讓Open DPP首次有突破連署門檻的案子,民進黨以Open DPP專案,嘗試開放中常會議程,這代表民進黨向社會開放的態度,他們會持續聆聽人民的聲音,與社會不斷的溝通,做出相應的改革。

蔡英文說,醫療糾紛的處理機制,應達到醫生和病人雙贏,但目前「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社會上仍有不同意見,的確有再深入討論、凝聚共識的必要。

蔡英文強調,雖然現行草案設計仍有疑慮,但找出合理的機制來解決醫糾問題,依舊很重要,不論是身陷醫療爭議的病人與家屬,或是飽受糾紛與訴訟困擾的醫療人員,都希望能有一個制度能夠減少糾紛、並保障他們的權益;她表示,請黨團與智庫醫療小組在既有的基礎上,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整合出醫界、法界、民間團體等都能接受的版本。

蔡:民進黨要讓社會走進來 成為社會的載具

蔡英文傍晚在臉書表示,「開放政黨」是她就任黨主席後的宣示,她相信積極的公民參與,有助於建立成熟的公民社會,進而深化台灣民主;而民進黨作為一個來自於人民、推動台灣民主化的政黨,更要以身作則把門打開,在制度上鼓勵公共參與,在決策中公開透明,讓社會能走進來,讓民進黨能走出去和社會在一起,成為社會的載具。

「今天我們開的門,社會走了進來」,蔡英文說,民進黨的討論和決策,也會走到社會上,和大家溝通,聽聽大家的意見和想法,國家的未來需要大家共同參與。

相關連結請見:蔡英文臉書

這是第一次,民進黨中常會上討論的提案,由民眾連署而成,也象徵民進黨開放政黨腳步,正式邁入全新階段。開放政黨,是我就任黨主席後的宣示。我一直相信,積極的公民參與,有助於建立成熟的公民社會,進而深化台灣民主;而民進黨作為一個來自於人民、推動...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5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