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薪水2萬能活嗎?官員竟答:雙薪家庭比比皆是

年輕人薪水只有2萬元,但有官員竟然回答:「雙薪家庭比比皆是」。(圖截自王浩宇臉書影片)

年輕人薪水只有2萬元,但有官員竟然回答:「雙薪家庭比比皆是」。(圖截自王浩宇臉書影片)

2015/05/2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大學畢業的年輕人生活難過,臨時人員薪水只有2萬元,但把青年低薪問題拿去問官員時,有官員竟然回答:「雙薪家庭比比皆是」。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PO出一段議會質詢影片,他詢問市府官員,官員的薪水有12萬,但現在大學畢業的臨時人員薪資才2萬多元,這樣活得下去嗎?,但該名官員卻回答:「現在台灣社會雙薪家庭比比皆是。」也讓王浩宇痛批:「所以你要告訴我的是,他們兩個可以領4萬,可以活下去嗎?」

該名官員表示,這個薪水基準,高雄、台南都跟勞動部一樣,但王浩宇質疑為什麼桃園市要比爛不比好,但台中、花蓮卻可以不一樣。官員也表示,如果市府財政充沛的話會再研究。

大學畢業臨時人員領不到2萬。我:現在的生活水準下你覺得領兩萬元的薪水,活得下去嗎?官員:現在台灣社會雙薪家庭比比皆是。我:你是要告訴我,兩個人領四萬可以活得下去嗎?

Posted by 王浩宇 on 2015年5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