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竹北市黨部 主任彭友宏賄選判刑

國民黨竹北市黨部主任彭友宏涉嫌以每盒460元的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替黨提名竹北市長參選人張碧琴賄選。(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同型產品非疑涉案物品

國民黨竹北市黨部主任彭友宏涉嫌以每盒460元的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替黨提名竹北市長參選人張碧琴賄選。(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同型產品非疑涉案物品

2015/05/26 15:2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黨竹北市黨部主任彭友宏去年底涉嫌以每盒460元的星巴克咖啡蛋捲禮盒,替黨提名竹北市長參選人張碧琴賄選,並透過支持黨部的7名里長發送給轄下鄰長,新竹地院依違反選罷法判刑。

彭友宏被依選罷法賄選罪判刑2年、褫奪公權2年,緩刑4年,需向公庫支付30萬元,鄭素真判刑1年7月、褫奪公權1年,緩刑3年,需向公庫支付10萬元。7名涉案里長則分別被判1年7月到1年10月不等徒刑,均獲緩刑,且均需向公庫支付2到30萬元不等。

判決書指出,55歲的彭友宏95年起擔任國民黨竹北市黨部主任,鄭素真95年起也在黨部擔任無給職志工,彭友宏為求黨提名的竹北市長參選人張碧琴順利當選,並拉抬其競選聲勢,尋求具有投票權的竹北市里長及所屬鄰長投票支持,竟囑咐鄭女訂購中秋節禮盒。

由於鄭女女兒在星巴克咖啡高雄店上班,便於8月下旬由彭男交付16萬9200元現金給鄭女,訂購470盒每盒市價460元的星巴克蛋捲禮盒,寄到竹北市縣政二路國民黨竹北市黨部給鄭女。

彭友宏、鄭女旋即通知支持國民黨竹北市黨部的7名里長,到市黨部領取蛋捲禮盒,並按各里鄰長人數加上里長1人,分別致贈各里鄰長,且當場對里長分別表示:這是黨部送的,請支持黨提名竹北市長參選人張碧琴,並轉達所屬鄰長說「這是黨部替張碧琴送的禮盒,請支持張碧琴(或全力支持張碧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