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待遇恐排擠資源 教育部將爭取預算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中)等家長代表,26日在立法院前抗議教師待遇條例三讀通過,卻不讓校長與家長參與協商,質疑是黑箱作業。(記者張嘉明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中)等家長代表,26日在立法院前抗議教師待遇條例三讀通過,卻不讓校長與家長參與協商,質疑是黑箱作業。(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6 13: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憂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的《教師待遇條例》幫導師加薪,恐分食教育資源,排擠地方財政,教育部人事處長張秋元澄清,現行法規算法,1年將多增3億2千萬元,將採中央、地方預算編列方式,努力爭取教育經費。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認為,這次法條通過,沒有徵詢家長及校長意見,反而把教育大餅隨意分食,將國中小老師的導師費從「津貼」改為「加給」,將可加計至年終及考績獎金計算,等與每人1年多加薪7500元,粗估公家每年至少多增加了8億元的支出,憂心此將排擠其他教育經費,如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校舍修繕等。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則認為,不是反對導師加薪,大家都很辛苦,但此舉恐變相影響學校其他職務的擔任意願,行政人員也很辛苦,卻未受保障,將來代課、代理老師被「坳」當行政主管的情況恐大增,不僅霸凌行政,也恐使校園內勞逸不均加速惡化。

對此,教育部人事處處長張秋元解釋,法條新通過的加給,是將導師費、特殊教育從津貼改為加給,但只多列入考核獎金,並沒有列為年終獎金,有計算1年全國約增加3億2千萬元支出,未來將循中央、地方預算編列的方式,積極爭取,避免動支到其他教育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