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連長室 馬總統夜宿陸戰隊66旅

馬總統今晚夜宿陸戰隊66旅,寢室可能就是原本66旅步一營步一連的連長室。
圖為國防部長高廣圻日前先行前往視察的畫面。(圖:取材自軍聞社)

馬總統今晚夜宿陸戰隊66旅,寢室可能就是原本66旅步一營步一連的連長室。 圖為國防部長高廣圻日前先行前往視察的畫面。(圖:取材自軍聞社)

2015/05/26 11: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晚間將到陸戰隊66旅視察並夜宿營區,也創下我國自民選總統以來的首例。

軍方官員上午說,馬總統夜宿的地點,不是旅長室,也不是營長室,而是基層連隊的連長室,主要是總統要親身體驗基層連隊官兵的生活作息,與官兵融合在一起,了解目前募兵制的狀況。

至於馬總統是要到66旅哪個連隊體驗?軍方自己先露了餡,因為國防部長高廣圻在本月23日就先到66旅視察了,畫面中高廣圻就出現在66旅步一營步一連的連長室,他還指著連長室內的擺設與幕僚在討論。

軍方官員說,66旅目前同時有志願役士兵及義務役士兵,營區裡面也有單位是保有傳統的大通鋪,馬總統今晚夜宿在66旅的連長室,讓一個小小的連長室將成為我國自民選總統以來,第一個統帥辦公室兼寢室,也成為名符其實的總統套房。

高廣圻是在本月23日視導陸戰隊66旅,除聽取單位任務簡報,並實地走訪官兵生活區、餐廳及訓場,指示各級幹部善盡照顧部屬之責,營造和諧、團結氣氛,讓官兵們在軍中服役同樣能感受「家」的溫暖,以提高志願留營比率,達成募兵制的政策目標。

高廣圻也要求幹部做好內部管理,以走動式管理方式,勤查、勤訪,並透過綿密宣導與督管作為,使全體官兵均能確實遵守軍紀要求,以消弭危安因素,確維部隊安全與戰力。

高廣圻期勉陸戰隊官兵在執行工作時,應秉持主動、樂觀態度及愉悅心情,在「安全、和諧」的前提下,圓滿達成上級所交付的各項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