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大底工程 遠雄承諾7月底完成

林洲民會後表示,從廿日到今天有多次會議,今日達九個結論,其中包括核准七項在地表以下工程的報備先行施工,遠雄方面也承諾會在七月底前完成大底工程。(記者鍾泓良攝)

林洲民會後表示,從廿日到今天有多次會議,今日達九個結論,其中包括核准七項在地表以下工程的報備先行施工,遠雄方面也承諾會在七月底前完成大底工程。(記者鍾泓良攝)

2015/05/25 23: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今日晚間召開停工因應會議,討論上週五核准靠近捷運板南線南側地下層工程、持續安全監測工作外,其餘因安全因素先行報備施工項目。林洲民會後表示,從20日到今天有多次會議,今日達成九個結論,其中包括核准七項在地表以下工程的報備先行施工,遠雄方面也承諾會在7月底前完成大底工程。

核准7項地表以下工程報備先行施工

林洲民表示,府方開會時感受到營造廠的最高誠意,業者也將之前承諾8月中才能完成的大底工程,提早到7月底完成,因此雙方達成九項共識,包括同意地下層施工、五處取土口封板、光復南路側車行斜坡道二階段施作、建置避雷系統及定期提供監測資料數據給捷運局、都發局。

府方由副市長鄧家基、都發局長林洲民、捷運局長周禮良出席會議,而大巨蛋方則派出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大林組營造及遠雄建築師羅興華參與會議,另外四大技師公會代表皆出席會議,提供諮詢意見。

而因為八十一處主要構造與核定之建照圖不符而違反《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而被勒令停工的部分,林洲民說未來還會分別約談監造工程師、遠雄營造、大林組營造、東源營造等技師。之後也會再跟遠雄特許公司討論全面復工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