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代批救國團賤價承租市有地 決議終止契約

宜蘭救國團大樓,蓋在宜蘭市機關用地上,市代會要求年底終止租約。(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救國團大樓,蓋在宜蘭市機關用地上,市代會要求年底終止租約。(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25 20: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籍宜蘭市民代表林飛身,批宜蘭救國團賤價承租市有地,今天提案收回土地,市代會作成決議,要求年底終止租約,市公所也將編列預算價購地上物。

宜蘭救國團大樓緊鄰宜蘭市公所,坐落在市區菁華地段,占地467坪,屬市公所機關用地,救國團在民國71年無償撥用後,新建地上物,主建築5層樓,93年因審計單位糾正,才訂定租賃契約,一年繳交69萬元租金,平均每坪1400多元,市公所估算,不到市場行情價的一半。

「把土地要回來!」林飛身說,宜蘭救國團大樓的志清堂,常租給廠商當賣場,出現營利行為,加上市公所辦公空間不足,沒有理由再賤價出租市有地給救國團,年底租約到期時,市公所應收回土地,價購地上物,釋出空間給市民使用。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將遵照市代會決議終止租約,地上物市價粗計約2000萬元,將委託專業單位鑑價,再編列預算價購,傾向保留建物,至於內部空間規劃,必須再研議。

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表示,救國團已轉型為沒有政治色彩的非營利組織,宜蘭救國團大樓提供社團使用、學生住宿及公益用途,盼續租或購買用地,持續在地方扎根服務,將與宜蘭市公所、市代會協商,尋求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