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者高呼水啦!呂秀蓮台中推和平中立公投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至大甲推動和平中立公投。(記者張軒哲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至大甲推動和平中立公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24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造訪台中大甲,至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服務處與地方民眾座談,吸引許多綠營支持者與會。呂秀蓮推動「和平中立」,主張「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公投,呼籲民眾連署,盼能收集10萬份連署書,在921世界和平日提案公投。

約有1百多名綠營人士聚集,市議員吳敏濟、楊典忠、外埔區長卓義騰及多名里長出席,眾人踴躍簽署,除了台中海線居民,也有來自苗栗縣苑裡、通霄支持者到場。呂秀蓮身穿一襲粉色套裝宣講,民眾直呼「副總統真水」,呂秀蓮說「台灣尚水」。呂秀蓮透露,昨日有去探視阿扁總統,他的心情比在獄中穩定許多。

呂秀蓮指出,自己不久前首度出訪阿根廷、巴西、秘魯三國,受到高規格接待,代表南美三國有將台灣承認是一個國家,尊重台灣。

呂秀蓮舉出多年前波羅的海三小國人民手牽手爭取獨立,蘇格蘭獨立公投受到國際矚目的案例,勉勵民眾要愛台灣這個國家,用行動救這個國家,她希望在9月前能收集10萬份連署書,預計中部地區至少收集2萬份,將在9月21日世界和平日當天提案。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至大甲推動和平中立公投。(記者張軒哲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至大甲推動和平中立公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