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志結婚合法化 施明德承諾當選立即還權

施明德今天承諾,若是他當選,馬上還給同志人權。(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施明德今天承諾,若是他當選,馬上還給同志人權。(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4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同性婚姻公投結果今天出爐,超過6成民眾投下贊成票,成為第一個以公投決定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日前表態願角逐2016總統大選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引述該則報導,表示只要他當選總統,馬上還給同志人權,讓同志結婚並享有平等的婚姻所衍生的權利。

施明德今於臉書發文指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與2009年簽暑的國際人權兩公約,經立法院通過視同國內法,政府可直接執法或以暫行措施,施明德承諾,只要他當選,就可以馬上還給同志人權,讓他們結婚,並享有平等的婚姻所衍生的權利。

消息傳出後,各界反映不一,有網友質疑,施明德在消費同志,並認為依照施明德論點,現在已經合法了,不必出來選也能做。面對批評,施明德則是強調「問題就再在沒有人在『執行』,或者敢去做對的事情」。

相關連結:

只要我當選總統,其實不需要立法院通過任何新案子。因為根據我國憲法,根據2009年簽署的國際人權兩公約,經立法院通過視同國內法,政府直接執法,或以暫行措施,就可以馬上還給同志人權,讓他們結婚,享有平等的的婚姻所衍生的權利。

Posted by 施明德 on 2015年5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