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為第三勢力撂狠話 林濁水評:幫了大倒忙

林濁水認為,被第三勢力奉為精神領袖的林義雄,這回公開批評民進黨,反而是幫了一個大倒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濁水認為,被第三勢力奉為精神領袖的林義雄,這回公開批評民進黨,反而是幫了一個大倒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24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怒批綠營整合第三勢力的決策是「混帳」、「愚蠢到極點」,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於專欄文章指出,向來被社運人士視為精神領袖的林義雄,這次恐怕是幫了一個大倒忙。

林濁水今在《東網》個人專欄以「林義雄幫了第三勢力大倒忙」為題,表示在2012年以來,台灣民眾寧願自己走上街頭也不願依賴藍綠兩黨,隨後形成的第三勢力,預料也會在2016有所斬獲,就在民進黨為選舉擔心不已時,沒想到作為時代力量與社民黨的精神領袖林義雄,竟出重手痛批民進黨。

林濁水進一步說,林義雄這樣痛罵,固然讓民進黨很受傷,但用這種方式幫第三勢力,效果恐怕適得其反,顯示出來他有一種和第三勢力崛起的價值觀完全衝突的理念。

林濁水解釋,第三勢力雖與民進黨相近,但又同時保持距離,強烈維持自己的自主性,成功吸引兩黨之外的4成民眾,林濁水以柯文哲為例,認為柯並不是要民進黨「讓」給他,而是透過「柯P模式」呈現獨立性,創造難以抵擋的魅力。

林濁水說,林義雄固然被年輕一代第三勢力成員奉為精神領袖,但他卻直接要求民進黨讓席的方式,恐怕會使第三勢力長期建立的自主性價值受到嚴重傷害,魅力也將被耗損,認為林這回的言論,幫了第三勢力一個大倒忙。

林義雄日前怒批綠營整合第三勢力的決策是「混帳」、「愚蠢到極點」,引發社會議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義雄日前怒批綠營整合第三勢力的決策是「混帳」、「愚蠢到極點」,引發社會議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