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困難還坐吃山空 劉文雄:如何共體時艱?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質疑財政困難時,政府還花錢請冗員、放煙火,要繳稅的人民怎麼接受。(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質疑財政困難時,政府還花錢請冗員、放煙火,要繳稅的人民怎麼接受。(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5/24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人說水、油、電等價格調整是民粹操縱,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在臉書上強調,人民不是在意漲了多少,而是改革了多少,砲轟政府在財政困難時,還在那邊坐吃山空,要民眾怎麼共體時艱?

劉文雄指出,水油電價不是不能談,民眾也不是不能體諒政府,國營事業本就有防止私人哄抬、平抑物價的責任,否則完全開放市場就好,又何必國家壟斷呢?但民眾在意的不是漲了多少,而是政府改革了多少。

劉文雄以中油、台電和民間機構相比,質疑難道成本比民間高、油價比民間貴、人員比民間多、利潤卻比民間少,就對納稅的民眾公平嗎?他表示,財政困難,大家都能共體時艱,絕不會故意要政府降價,可是現在已經知道財政困難了,政府還在那邊坐吃山空,放煙火、任命冗員等,「那我們絕對不能接受你的漲價」。

相關連結請見

有人說在台灣油價電價水價全靠民粹操作個人認為水油電價不是不能談民眾也不是不能體諒政府國營事業本就有防止私人哄抬平抑物價的責任否則完全開放市場就好何必國家壟斷呢財政困難大家都能共體時艱決不會故意要政府降價可是現在已經...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5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