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防政策:增設第四軍種 強化資電作戰

民進黨將提出最新國防政策,將在新任總統的第一任任期內,設立第四軍種,強化台灣資電戰力。
圖為副參謀總長韓更生日前視察資電部情形。(圖:取材自軍聞社)。

民進黨將提出最新國防政策,將在新任總統的第一任任期內,設立第四軍種,強化台灣資電戰力。 圖為副參謀總長韓更生日前視察資電部情形。(圖:取材自軍聞社)。

2015/05/24 10:1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民進黨將在週二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系列中的最後四本,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今天指出,為強化台灣的資電作戰能力,將在現行陸海空三軍之外,增設上將位階的「第四軍種」,要整合國軍現有的資電作戰與民間能量,肩負起捍衛數位國土重任,使台灣相關的資產與基礎設施免於遭到組織駭客與恐怖份子的網路侵襲。

國防小組指出,民進黨若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勝出,將在新任總統的第一任四年任期內,整合軍方現有的資電作戰指揮部、電訊發展室,並吸納情報次長室、通資次長室等單位的相關業務,成立類似「資電司令部」的第四軍種,屆時會在維持國軍七位上將編制不變的情形下,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來兼任第四軍種司令的職務。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的國防政策小組已發表一至八號的國防政策藍皮書,國防政策系列共有十二號,民進黨中央預計在週二發表第九至十二號藍皮書,除成為民進黨的國防政策外,也將成為蔡英文競選總統的國防政見。

國防小組今天指出,即將發表的是第九號「2025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第十號「」資訊保護與戰略溝通」、第十一號「精進退輔制度」及第十二號「本土國防產業發展的準備」。

國防小組說,在「2025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篇中,民進黨將對建軍重點提出明確主張,包括整合國軍現有資電作戰與民間能量,成立「第四軍種」;強化飛彈防護能量;研製可在飛彈突襲下存活的可恃戰力(例如:潛艦、無人飛行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強化不對稱戰力(如:水雷、巡弋飛彈與網攻能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