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嘆「骨肉同胞不能交往」 網友酸:這不是見到了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感性說,兩岸骨肉同胞卻不能交往,可謂世界上最遙遠距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感性說,兩岸骨肉同胞卻不能交往,可謂世界上最遙遠距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4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夏張會」昨日在金門登場,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致詞時感性地說,廈門與金門只有一水之隔,但兩岸骨肉同胞卻不能交往,可謂世界上最遙遠距離。不過這席話並未讓台灣網友埋單,接連引用總統馬英九名言反酸:「你這不是見到了嗎?」

張志軍昨日中午抵達金門,將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會面,只是會議還未開始,支持與反對雙方就先在場外爆發激烈衝突,張志軍似乎不以為意,致詞時無視抗議群眾,表示「很高興來到金門,一下船就感受到陸委會、金門各界和鄉親熱烈歡迎」,強調這次會面兩岸雙方都抱極大期待,不應讓他們失望。

張志軍接著感性喊話說,廈門與金門雖說一水之隔,但兩岸骨肉同胞卻不能交往,認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遠隔重洋、天各一方,而是同胞近在咫尺,卻不能相見。

面對張志軍一席感性言論,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反譏「上千顆飛彈對著同胞,中國人真行」「太平洋沒加蓋」,還有許多網友引用總統馬英九曾被罵翻的名言酸說:「這不是見到了嗎」,接連對張志軍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

張志軍的一席喊話並未讓台灣網友埋單,迅速被噓爆。(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張志軍的一席喊話並未讓台灣網友埋單,迅速被噓爆。(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