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張會場外爆肢體衝突 已逮1滋事者

穿著米色背心的台聯青年軍抗議夏張會,現場與滋事分子拉扯,警方試圖化解衝突。(記者吳正庭攝)

穿著米色背心的台聯青年軍抗議夏張會,現場與滋事分子拉扯,警方試圖化解衝突。(記者吳正庭攝)

2015/05/23 20: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聯青年軍今天在金門以「互設辦事處、台灣不歸路」、「反對亞投行」等口號「迎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時,與不明黑衣人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均有人馬掛彩,立委周倪安譴責暴力,痛斥「黑道圍事、金門淪陷」。

金門刑大隊長洪俊義表示,已逮補1名吳姓滋事者,另鎖定3名對象,餘將透過相關蒐證另行傳喚說明。

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率領的青年軍,中午就穿著背心,手持標語在碼頭集結;另一方面,中華愛國同心會等成員,持五星旗、標語在場揮舞;雙方人馬隔著一條路各述己見,同心會成員一度向對街喊話,未獲回應。

下午1時37分,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由廈門抵達金門,一出大廳就遇到第一波「奇襲」,有人在出口處丟紅色煙霧彈,道路兩側分別有不同陣營者以「歡迎」、「抗議」夾道迎接。

張志軍車隊驅車往「夏張會」地點昇恆昌飯店前進時,途經台聯陣營,台聯再次丟出煙霧彈,此時,忽然有一批大部分穿著黑衣的年輕人竄出,與台聯青年軍發生拉扯,加上勸阻的警方,分成4、5個亂集團打成一片,大約5分鐘的激烈衝突中,3名青年軍、1名年輕人及1名義交掛彩。

青年軍有人右手脫臼、頭臉腫脹、耳朵撕裂傷;年輕人鼻梁處撕裂傷,需縫4針;義交手部灼傷。

事發後,立委周倪安與自稱肚子被踹了一腳的張兆林隨即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並嚴正警告共產黨不要想用統治中國的方法,統治台灣和金門。

周倪安指警方維護不力,其實早有相關情資,卻仍讓黑道有機可趁,甚至有將滋事者帶到不遠處就放走,要求警方偵辦到底。

張兆林解釋,施放的是野外求生用的煙霧彈,沒有爆炸力,目的只想引起車內的張志軍注意,「讓他看到我們」。

針對台聯所指遭到不明人士攻擊,金門縣警局刑大隊長洪俊義說,這是一起雙方互毆的案子;警方因為處理現場施放的煙霧彈,才讓一方突破管制,發生肢體衝突;至於縱放施暴者「絕無此事」。

洪俊義說,雙方衝突的人馬,大部分非金門在地人;目前已逮捕1名吳姓現行犯,另鎖定3名滋事者,均將透過現場錄得的清晰影像,傳喚到案說明。

警政署出動夏張會警力,計金門及台灣支援共362人,首日部署169人;在水頭碼頭的民間團體有中華愛國同心會、法輪功、中華金門同鄉會、陸島企業及台聯青年軍等,人數逾千名。

台聯青年軍抗議夏張會在金門舉行。(記者吳正庭攝)

台聯青年軍抗議夏張會在金門舉行。(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警方將抗議夏張會人士抬離現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警方將抗議夏張會人士抬離現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警方逮捕滋事分子。(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警方逮捕滋事分子。(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