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捐系統曾爆糾紛 柯文哲:資料公開 弊端就不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3日出席「第一屆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活動 ,和網路世代相見歡,也提出他在建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3日出席「第一屆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活動 ,和網路世代相見歡,也提出他在建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3 19:3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資訊局今舉行連續10小時的「第1屆台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競賽,共有40組、120位各方程式設計高手齊聚,而柯文哲也受邀致詞。面對各方高手雲集,柯文哲也不遑多讓,分享自己建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的經驗。

柯文哲致詞表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是以互信為原則設計,只要器官登錄有案後,醫師可上網申請,系統會自行排優先順序。;不料平台才上網兩個月,就發生糾紛。

原來是有醫院將器官登錄上網後,卻又自行進行移植手術,且未將系統上的資料撤除,導致成大醫院外科部主任兩度遭「惡整」,誤以為還有器官可使用,氣得打電話痛罵柯文哲;但柯無辜表示,系統是建立在互信基礎,沒料到會有人造假。

事後柯文哲向該醫院反映,但威脅要向壹週刊爆;柯說,對方一聽壹週刊三個字,立即承諾以後這種事不會再發生。對此柯文哲說,他的結論就是「壹週刊是台灣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並學到一課,若資料公開透明,所有弊端就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