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發文會被譙 陳佩琪仍要寫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23日)在臉書發表「慣例文」,聊及受到媒體「強烈」關注的心得,坦言自己「備感壓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23日)在臉書發表「慣例文」,聊及受到媒體「強烈」關注的心得,坦言自己「備感壓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3 18:52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邀集媒體至自宅樓下開記者會,要發表對民進黨不滿的新聞稿,孰料,因當天《中國時報》的新聞標題令他不滿,11度要求中時記者離開,氣氛相當尷尬;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23日)也以此為主題,在臉書發表「慣例文」,聊及受到媒體「強烈」關注的心得,坦言自己「備感壓力」。

陳佩琪先在內文提到,「臉書」是她澄清誤會的地方,如去年台北市長選戰提及的「MG149帳戶爭議」以及「紅酒事件」,她都透過臉書發文說明。

雖然陳佩琪曾想過,選後不再寫臉書,「但應先生海外朋友的要求,就說我不要這麼『現實』嘛,為何選後就不再寫文章了,說的也是啦,於是又開始提筆從操舊業。」不過,她認為,最近實在備感壓力。

陳佩琪文中說,她在臉書談論和柯文哲的互動,馬上被「酸」說連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要講,而有時評論時事,又會被說成「干政」,令她相當兩難,有時更有民眾會把對柯文哲施政的好惡,轉嫁到自己身上。

她也問及柯文哲,網路上的正面新聞,有時也會被過於情緒化的批評淹沒,這也讓她開始考慮是否停筆。

不過,陳佩琪或許認為自己的文字值得「品味」,文末開玩笑地說,「為什麼勝選的一方最終要跟敗選的一方學習?!為什麼沒人說以後候選人的人妻要多學著我一點?」

以下為臉書全文:

最近某些名人槓上媒體記者,訴求是說記者曲解其講話含意或下錯新聞標題, 要求記者離開或嗆告新聞媒體等等…

這讓我想到了臉書這種工具,覺得有被誤會的地方, 我會試著用臉書說明或澄清, 像選戰正夯時的MG149爭議或紅酒事件…

選後本不想再寫臉書了,但應先生海外朋友的要求, 就說我不要這麼“現實”嘛,為何選後就不再寫文章了,說的也是啦,於是又開始提筆從操舊業,不過寫著寫著,最近我也感受到壓力了…

使用臉書的人(女人)很多, 不知她們臉書都PO些什麼?個人的臉書偶爾談些和先生的互動, 馬上被酸成你家雞毛蒜皮的事也拿出來講;若評論時事,又會被打成「干政」;或許吧,在東方保守的社會, 女人發表意見, 就會惹人討厭,加上對先生施政的好惡 ,也會轉嫁到我身上。

最近常問先生, 為什麼網路一有關於你的新聞,有些明明是很正面的消息,也會在留言板上被罵的很慘,看到某些過於情緒化的批評, 自己又天生敏感的個性,真令人不敢再動筆寫臉書…

去年選舉時, 有人酸說, 誰知道郝龍斌的老婆是誰? 你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多話, 怎麼這麼愛上媒體,要我多學著人家點。去年選舉正夯時,對手的競選團隊把我歸成吳淑珍之流, 而她們的夫人則是周美青之類…

人應會學習,也會複製別人成功經驗,選舉這檔事,自古以來,當以勝敗論英雄。選戰初期,以先生剛起步的低迷聲勢, 加上自知無旺夫的面相,只好另尋他法(開臉書)幫夫。哈! 為什麼勝選的一方最終要跟敗選的一方學習?!為什麼沒人說以後候選人的人妻要多學著我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