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比喻吳敦義 如無間戰神蚩尤

陳其邁比喻吳敦義,就像無間戰神蚩尤。(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其邁比喻吳敦義,就像無間戰神蚩尤。(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23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天的一席話,被外界解讀成似乎有意接受國民黨徵召,投入2016總統大選。綠營立委陳其邁今在臉書發文,將吳敦義比喻成「蚩尤復活」。

吳敦義昨天接見「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回國訪問團時,引用北宋宰相王安石詩作「登飛來峰」,隱喻「自己使命未了」。

「蚩尤復活,生人勿近!」陳其邁昨天受訪時就表示,吳敦義過去常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異軍突起,且藍軍現在紛紛與總統馬英九切割,只有吳還挺他,這樣看來吳被徵召的機率很大。

陳其邁說吳敦義讓他想起無間戰神、也就是傳說中的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陳其邁要民進黨小心,戰力爆表的吳敦義來了!藍營立委羅淑蕾昨天也提到,吳敦義雖不討喜,但戰鬥力強。

陳其邁臉書

蚩尤復活,生人勿近!其實吳副總統出馬,逐鹿中原,讓我想起無間戰神,傳說中的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找了一下維基,戰力爆表的吳副總統,民進黨要小心了!蚩尤又名姜公。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部落首領,以在涿鹿之戰中與黃帝交戰而聞名。蚩尤在戰...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5月22日

吳敦義的一席話被認為將接受徵召參與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吳敦義的一席話被認為將接受徵召參與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