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維持現狀」和台灣前途決議文沒有不一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維持現狀的主張和台灣前途決議文沒有不一致。(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維持現狀的主張和台灣前途決議文沒有不一致。(記者陳慧萍攝)

2015/05/23 11:38

〔記者陳慧萍/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兩岸基本原則,卻被施明德、林義雄兩位民進黨前主席接連質疑「講不清楚」、「身為黨主席,照著黨綱講很難嗎?」蔡英文今天表示,維持現狀基本意涵在於處理兩岸關係要公開透明,注意到公共參與,確保兩岸往來公平性,這與台灣前途決議文沒有不一致的地方。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宜蘭出席民進黨縣市長「三合一照顧工作坊」,針對林義雄質疑蔡不願依照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談兩岸關係,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她已經說過很多次,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現狀,讓兩岸朝穩定方向發展,各種民調都顯示維持現狀獲得絕大多數台灣人支持,希望台灣能在維持現狀基礎上,凝聚更大力量維持台海和平,有足夠時間和精力從事內部改革。

蔡英文說,兩岸的事情涵蓋層面很廣,整個台海的問題處理最重要就是和平穩定,在這種情況下必須遵循維持現狀的基本原則,而維持現狀主張,最主要的基本意涵在於處理兩案關係要公開透明,注意到公共參與,必須確保兩岸往來的公平性,這和台灣前途決議文沒有不一致的地方,也是台灣人最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