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參訪慶鴻機電 廠商建議台幣適度貶值

總統馬英九(右)參訪慶鴻機電生產線,拿起零件仔細端詳。(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馬英九(右)參訪慶鴻機電生產線,拿起零件仔細端詳。(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3 11: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參觀慶鴻機電公司,他先參觀生產線,再與業者座談。慶鴻機電董事長王武雄表示,由於新台幣升值,造成台灣出口值減少,建議央行讓台幣適度貶值,以提升外銷競爭力。

慶鴻機電位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是我國第一大,全球第五大的放電加工機製造廠。馬總統除參觀生產現場,了解該公司研發成果,也聽取業者的意見。

王武雄表示,新台幣已升破31元,兌日圓升值為17年新高,日幣大貶後,日本工具機去年接單成長35.1%,而台灣線切割機進口則由2011年293台到2014年增為715台,出口已由2011年1129台到2014年降為942台,衰退達16.56%。

王武雄也說,台灣的GDP成長60%靠製造業產品外銷,而第一季出口702.5億美元,年減4.2%,3月出口252.7億美元,年減幅創下31個月新低,4月出口僅234.9億美元,更較去年同期大減11.7%,創5五年半來最大減幅。

他表示,台幣應盡速貶值,幅度至少要為日本的1/4,即要有13.6%的貶幅,但目前只貶2%,因此台幣應再貶值10%,到1美元兌台幣33元以上才合理,同時儘速通過貨貿談判。

馬總統對此表示,央行是獨立機關,會就市場供需進行調節,對於業者建言,他將帶回反映。

慶鴻機電董事長王武雄(右)當面向總統馬英九建議應讓台幣貶值。(記者張菁雅攝)

慶鴻機電董事長王武雄(右)當面向總統馬英九建議應讓台幣貶值。(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