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又復工 游藝讚抓回主導權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認為,北市府先停工再復工的做法絕非政策反覆,而是藉此拿回主動權,值得讚賞。(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認為,北市府先停工再復工的做法絕非政策反覆,而是藉此拿回主動權,值得讚賞。(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22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今天上午宣布,遠雄大巨蛋靠近捷運板南線側的地表下結構工程,可在今天下午重新復工,雖然外界質疑北市府剛勒令停工又說要復工是否只是虛晃一招,但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晚間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北市府的做法絕非所謂的政策反覆,反而是藉此拿回主動權,值得讚賞,但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提出疑問,質疑北市府、捷運局為何都還沒有正式出面表示,到底捷運板南線安不安全?

北市府在20晚間突然表示要遠雄大巨蛋停工,但到了今天上午又宣布部分區域可在下午先復工,引發外界質疑說法反覆,不過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晚間在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上表示,其實北市府現在做了很漂亮的一個反制動作,甚至已將所有的主導權收回來。

游藝表示,雖然今年的1月到3月間,他持續的反應大巨蛋的安全問題,但捷運局、體育局、文化局、環保局卻沒有明確做出處理。雖然柯文哲曾四處了解停工到底會不會危及捷運板南線的安全,但工程單位卻始終不給說法,直到市府監測小組日前進入大巨蛋後,才發現遠雄根本沒有針對大底工程進行趕工,卻都在進行其他主體工程,跟遠雄提出需做好大底否則有安全問題的說法自相矛盾。

媒體人籲北市府說明安全問題

不過針對大巨蛋與板南線的安全問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節目上則提出疑問,指從宣布停工到現在,不論北市府或是捷運局都沒有出來表示,到底板南線現在安不安全?大巨蛋的大底沒完工到底對板南線有沒有影響?

鍾年晃指出,一般市民最在乎的並非北市府與遠雄如何在談判上進行攻防,而是搭乘捷運的安全問題,尤其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更呼籲大家不要去搭板南線捷運,讓鍾年晃更在意安全問題。

鍾年晃呼籲,對付遠雄固然很重要,但北市府也應該出面表示到底大巨蛋與板南線安不安全。

鍾年晃指出,一般市民最在乎的是捷運板南線及大巨蛋的安全問題,呼籲北市府應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鍾年晃指出,一般市民最在乎的是捷運板南線及大巨蛋的安全問題,呼籲北市府應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