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選立委」挨轟蔑視民主 梁文傑正面回應

民進黨徵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見圖)競選北市第3選區立委,遭前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批評「蔑視民主倫理」。(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民進黨徵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見圖)競選北市第3選區立委,遭前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批評「蔑視民主倫理」。(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5/22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徵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競選北市第3選區立委,遭前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批評「蔑視民主倫理」。梁文傑今天正面回應表示,該選區藍大於綠,勝選機會並不大,且他剛選完議員,本身並不想投入更艱困的立委選舉;但他不能只有一己的考慮,黨中央評估他最有勝選機會,因此就算他沒法當選,也要為黨多爭取政黨票。梁也強調,對於與在野勢力的整合持開放態度,希望透過民調決定最強人選,若選民無法接受「議員選立委」,他自然會在民調中落敗。

「9年前,誰知道陳菊在高雄能贏54萬票?」

梁文傑今(22)日在臉書表示,去年參選議員時沒想過要選立委,北市第3選區本來是另名議員簡余晏要選,但她後來決定進北市府當局長;黨中央也徵詢過曾參選的前立委郭正亮及其他人選,但都無人有意願,最後責任就落在他身上。梁表示,中央黨部既然決定要在中山北松山區提名,而且經過評估後認為他最有機會,他就不能不為黨出征。

梁文傑指出,民進黨徵召不會提供兵馬糧草,一切要靠自己,而他去年才選完議員,自己和幹部都精疲力盡,實在不想再投入更艱困的立委選戰,更何況該選區本就藍大於綠,要扳倒國民黨的機會不大;但他堅信民進黨一定要在北市持續努力,才有變天的可能,2006年陳菊選高雄市長,不過小贏1千多票,又有誰知道9年後可以大贏54萬票?

「大家若不接受議員選立委,我自然民調落敗」

梁文傑表示,以他的表現和在基層的紮根程度,要繼續當議員再連任很輕鬆,也不必每天5點起床去公園學校拜票;但現在是整個民進黨發展策略的問題,不能只有一己的考慮,就算他個人不能當選,也要多為民進黨爭取一些政黨票,多一票就多一個不分區。

梁文傑強調,他一點也不覺得「成功必須在我」,始終堅持在野陣營要整合協調出一位最強的人選,如果不能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就只能看著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探囊取物。

梁文傑說,不覺得只有自己才能勝過蔣萬安,希望無黨籍的潘建志、蕭亞譚和社民黨的李晏榕都能夠參與協調,透過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最強的人選;如果大家都像林主席那樣對「議員選立委」無法接受,他自然會在民調中落敗,一切由選民決定。

相關連結請見:梁文傑臉書

林義雄主席是我最尊敬的人。他當黨主席的時候,我在他手下擔任中國事務部副主任,草擬了對民進黨兩岸路線至關重要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雖然後來我在擔任政策會副執行長時,對他力推的單一選區制感到疑慮,因為我認為這會造成票票不等值以及民進黨在北台灣的...

Posted by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 on 2015年5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