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外洩公文 洪智坤反擊北市政風處失職

北市政風處點名市府顧問洪智坤(見圖),表示洪智坤指示秘書劉玉婷將部份公文外洩給特定媒體、名嘴。(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政風處點名市府顧問洪智坤(見圖),表示洪智坤指示秘書劉玉婷將部份公文外洩給特定媒體、名嘴。(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2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廉政委員會負責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外流給名嘴一事,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今天指出,經查後發現洩漏者是廉委兼市府顧問洪智坤及其秘書劉玉婷,對此,洪智坤強調自己絕不會外洩機密公文,將砲火轉向政風處,反問「若政風處有善盡監督職責,今天還會發生5大案爭議嗎?」

《蘋果日報》報導,洪智坤回應,只有已授權解密的公文,他才有資格向外界透露,其餘機密公文一律保密,絕對不會外洩,否認政風處說法,而針對政風處報告內容,洪說會配合規定,接下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報導中提到,洪還質疑政風處違反行政中立、抱持預設立場,因查案人員找他說明時,劈頭就問「為何調閱資料未依照正常管道?」洪智坤認為,這是政風處與國民黨議員共謀反撲的結果,反批政風處只在乎公文,放著龐大的幾百億工程不管,未盡到監督職責,「若政風處有盡忠職守,今天還會出現5大案爭議嗎?」

本月初廉委會欲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之際,名嘴周玉蔻卻搶先一步,率先在臉書公布全文,當時柯文哲聞訊後還驚呼「天啊」,今天政風處點名洪智坤、劉玉婷,表示洪智坤將大巨蛋案及美河市案相關公文資料,指示劉玉婷洩漏給特定媒體及名嘴,且查證屬實,將移送北市人事處進行後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