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編太少 中市議員質疑:怎麼打造「世界的筏子溪」?

打造「世界的筏子溪」, 市議員張廖萬堅(左)要求市府爭取筏子溪規劃主導權。(記者黃鐘山攝)

打造「世界的筏子溪」, 市議員張廖萬堅(左)要求市府爭取筏子溪規劃主導權。(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2 17: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河流是一座城市的幸運」!市議員張廖萬堅、范淞育及鄭功進今日都關心河川整治問題,張廖萬堅強調,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令市民引以為傲的河流,筏子溪貫穿大台中心臟地帶,與高鐵、高速公路平行,今年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筏子溪整治預算只編列410萬,怎麼打造成世界的筏子溪?副市長林陵三保證,4年內可完成在筏子溪上泛舟,成功打造林佳龍市長的「世界的筏子溪」!

張廖萬堅表示,歐洲的巴黎有塞納河、倫敦有泰晤士河,各自成就浪漫城市的母親之河;亞洲的新加坡河,10年清河計畫成功塑造新加坡的生命之河;國內宜蘭冬山河、高雄愛河、大台北的淡水河、台南運河等整治成功,大大提高了城市的光榮感。

他又說,筏子溪貫穿大台中心臟地帶,與高鐵、高速公路平行,但治理計畫卻一拖再拖,4年願景規劃一變再變,所謂的親水公園及周邊的觀光農園都成劃大餅,今年整治預算只編列410萬元,竟連基本堤防整治工程尚未全線完工。

張廖萬堅要求市府拿出魄力,應朝向筏子溪特定區專案都市計劃方向規劃,大格局治理,絕不能只是紙上作業,應積極與三河局合作,爭取筏子溪規劃主導權。

林陵三則保證,4年內可完成在筏子溪上泛舟,與開闢親水公園的兩個目標,如同中興大學後方的康橋一樣,未來一段一段地施作,魚市場到高鐵間的河道會先完成。水利局長周廷彰也說,已主動編列1000萬元預算規劃筏子溪,完成後再請中央配合辦理,化被動為主動。

另外,范淞育和鄭功進議員要求,北區的榮華柳橋至進化柳橋段的柳川治理第三期工程,及綠川過民權路後的下游整治工程,應該要加速進行。周廷彰回應,柳川治理線與都市計畫線並不吻合,亟需克服,而三河局已在辦理綠川下游護岸整治工程,應該10月就會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