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美國不宜對「九二共識」表達立場

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發表演說,表達美國對台灣的關切。面對「九二共識」議題,她僅說美方希望兩岸能改善關係,但不適合對這一「詞彙」表達立場。(中央社,記者鄭崇生)

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發表演說,表達美國對台灣的關切。面對「九二共識」議題,她僅說美方希望兩岸能改善關係,但不適合對這一「詞彙」表達立場。(中央社,記者鄭崇生)

2015/05/22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關係是美國關注的議題之一,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在美國華府以「台灣:東亞的重要夥伴」為題,發表演說。面對敏感的「九二共識」,她表示美國不適合就這一「詞彙」表達立場,應該留給雙方討論。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以「台灣:東亞的重要夥伴」為題,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說。

針對外界關注的兩岸關係議題,董雲裳用詞非常謹慎。她重申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個公報的「一中政策」及「台灣關係法」的承諾,鼓勵兩岸互相尊重並改善關係。面對敏感的「九二共識」,董雲裳並未使用這個字眼,僅強調兩岸目前在穩定的「基礎」上對話,而這個基礎的內容的名字與內容為何,不屬於美國的事務。美方希望維持現狀,也表達了不適合就這一「詞彙」表達支持與否立場。

董雲裳在演說中也表達了美國對台灣的關切,強調台灣是美國在亞太的重要夥伴。她主動提到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以及不久之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訪美一事。董雲裳表示,無論台灣下一屆的總統是誰,都希望台美關係能持續且密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