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好晃!段宜康怒:去找馬英九負責!

普悠瑪近日傳出為了減低車廂過度晃動的問題,正考慮在部分路段降速。(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普悠瑪近日傳出為了減低車廂過度晃動的問題,正考慮在部分路段降速。(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2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列車大幅縮短花東乘車時間,但為之詬病的是,車廂晃動極為厲害,讓部分乘客反映搭乘感到不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無奈說,看到這則報導,又非得要再幹譙總統馬英九一次了,透露當年台鐵選定的列車根本不符合招標規定,馬在接見日廠時,又一口答應配合,段宜康怒斥:「覺得晃?去找馬英九負責!」。

段宜康上午於臉書引用多家報導,內容直指台北台東直達的普悠瑪號,因乘客反映列車高速過彎,車體晃動太過厲害,導致乘車旅客有頭暈問題;去年總統與媒體的試搭體驗中,更有一名女記者暈到吐出來。

段宜康指出,當年台鐵招標第二代傾斜式列車,「日本車輌株式會社」的這款車型,根本不符合招標規格,但馬英九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廠商大老闆時,卻一口答應配合,讓台鐵在招標公告後,竟又下修規格,使普悠瑪有資格投標。

段宜康說,普悠瑪的傾斜系統,適合新幹線的直線路線,但對於窄軌多彎的台灣鐵道系統來說,根本就不該用,而且台鐵又因普悠瑪會卡月台,把各站月台提高,連帶其他車款車門也要一併更改,因此多花了10幾億元。

段宜康不滿說,幾乎每年看到報導,都非得要再幹譙總統馬英九一次,怒批:「覺得晃?去找馬英九負責!」。

段宜康今天聞悉後怒斥:「覺得晃?去找馬英九負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段宜康今天聞悉後怒斥:「覺得晃?去找馬英九負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