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批蔡英文 對國家重要問題講不清楚 憲改變來變去

施明德今天批評蔡英文憲改主張變來變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施明德今天批評蔡英文憲改主張變來變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2 12: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蔡英文對國家重要的內政、兩岸等問題都講不清楚,憲政改革議題也是一樣,蔡的憲改主張變來變去,對國家重要問題都講不清楚,有時候聽起來像哲學家者,有時候又像文學家在講話,但政治是很具體的,蔡英文居然沒有一件重要事情說得清楚!

對於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施明德抨擊說,維持什麼現狀?那未來呢?國家領導人如果不能人民領導走向未來,只能維持現狀,而現狀是這麼悶的藍綠惡鬥,讓貧富差距如此擴大,這種現狀值得維持嗎?

施明德今天接受POP Radio電台節目專訪,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施明德指出,現在的民進黨與二千年前的民進黨及早期黨外差別很多,二千年後的民進黨主席全部都是鎌刀派,二千年前的黨主席則都是打天下的鋤頭派,鎌刀派全部都在「割稻仔尾」等著收割,當一票人是拿著鋤頭一直在耕耘,另一票人拿著鎌刀等著收割。

他表示,與民進黨朋友私下聊天,對方告訴他,施明德若不選總統,二0一六是兩個國民黨AB組在作戰,施明德解釋說,因為蔡英文是國民黨培養出身的技術官僚,怎會有民進黨創黨時奮鬥的精神與思想?

施明德又說,蔡英文何曾把政策講清楚?這就是為什麼被人家質疑是「空心菜」。不少對蔡英文很陌生,她的一生是個謎,思想講不清楚,文謅謅的最後一哩路,也講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