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遭擋 蔡英文:不該被政治綁架

蔡英文認為如國民黨真心支持「18歲公民權」,就應該單純處理此案,不能把年輕人的參政權利當成政治籌碼來綁架。(圖片擷取自臉書)

蔡英文認為如國民黨真心支持「18歲公民權」,就應該單純處理此案,不能把年輕人的參政權利當成政治籌碼來綁架。(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5/05/21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召委呂學樟昨(20日)在修憲委員會突推翻朝野對「18歲公民權」達成的共識,讓單純的「18歲公民權」在吵了13小時後仍無完成審查,針對此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PO文痛批:「如果憲改一事無成,連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都出不了立法院,國民黨要負完全的責任!」

已啟動的修憲工程中,「18歲公民權」一直是熱門議題之一,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18歲公民權是這次修憲工程中,最大的社會共識,但身為國會多數的國民黨,卻堅持要與其他主張包裹處理,致使「18歲公民權」的修憲提案在委員會無法過關,讓我們非常遺憾!」

蔡英文認為台灣追求民主、推動改革的動力,往往是來自於年輕人的理想和熱情,從以前的野百合學運到去年的太陽花,從戒嚴到民主,都有每個世代年輕人的影子。她認為讓公民權下修至18歲,能讓更多年輕人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不僅是世界潮流,也是當前社會輿論對於修憲案的最大共識。

蔡英文表示,週三晚間民進黨立委為了推動18歲公民權,在議場堅持到了晚上10點,但國民黨卻硬是擋下「18歲公民權」的提案,「這是對年輕人的藐視」,表示若國民黨真心支持「18歲公民權」,就應該讓此案單純處理,不能把年輕人的參政權利當成政治籌碼來綁架。

「十八歲公民權」是這次修憲工程中,最大的社會共識,但身為國會多數的國民黨,卻堅持要與其他主張包裹處理,致使「十八歲公民權」的修憲提案在委員會無法過關,讓我們非常遺憾!年輕人的理想與熱情,向來是台灣追求民主、推動改革的動力,從野百合到太陽...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5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