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票不成就撕票!綠營批:國民黨力阻18歲投票權

國民黨團昨拒絕對「18歲投票權」做成結論,今早反召開記者會攻擊民進黨,引發譁然。(記者曾韋禎翻攝)

國民黨團昨拒絕對「18歲投票權」做成結論,今早反召開記者會攻擊民進黨,引發譁然。(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5/05/21 11:5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堅持將「18歲投票權」綁「不在籍投票」,致相關修憲草案無法順利完成審查。民進黨立委痛斥,這是朝野皆無異議的修憲案,但國民黨怕最後只通過此條,綁票不成,乾脆撕票。

昨日修憲委員會的主題本為「選舉及被選舉年齡—選舉人及被選舉人年齡調降」,今日才是「不在籍投票制度」。但因國民黨籍的召委呂學樟突然反悔,推翻朝野一度達成的共識,拒絕做出結論;反讓最單純的「18歲投票權」在歷經13小時後,仍無法完成審查。

不過國民黨團今早卻先聲奪人,召開「民進黨修憲勿耍權謀、請別玩手段:18歲投票權已是趨勢」記者會。民進黨團也隨後召開記者會反擊。

昨日全程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斥,國民黨團拒絕做成結論,證明國民黨喊修憲都是喊假的,因為國民黨堅持拿「18歲投票權」綁「不在籍投票」;綁票不成後,乾脆就撕票。

她指出,國民黨就是反對各項修憲議題分別處理,只想全部都綁在一起,就是要偷渡「不在籍投票」與「閣揆同意權」。

亦全程在場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示昨晚各版本的結論草稿指出,原本已同意修正憲法第130條,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後來因為「重量級」委員的關切,讓呂學樟拒絕做成結論,民進黨最後讓步到同意採用「審查完竣」,把相關草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還仍不願接受。

她強調,國民黨最怕各項修憲議題分別處理後,最後他們必須在表決時一一表態,所以要杯葛「18歲投票權」獨立成案;國民黨才是機關算盡,不可饒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