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開監獄25年 施明德宣布參選2016總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2016總統大選。(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2016總統大選。(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1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透露將在21日宣布獨立參選2016總統選舉,今早9點半左右,施明德於台北市長官邸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上施明德正式宣布:「我將爭取2016的總統職位」。

記者會一開始,主辦單位揭開過去民進黨致贈「大和解為台灣」的大匾額,並說明此次記者會主題「和解是台灣唯一出路」。記者會講台後方,也放上紅衫軍大海報呼應。

施明德表示,今天是他離開監獄25年的日子,他說,他用25年時間才走到這個位子發表今天談話,「我要向全國報告,我將爭取2016的總統職位,要跟全國人民一起奮鬥,讓台灣走出困境、迎向未來。」

施明德說,他和許多台灣人民一樣,對一次又一次的政黨輪替感到失望,權力與利益的盤算充斥社會,人民不再享有對黎明的盼望,因此他決定責無旁貸待台灣走出來,在選戰中與政客對決。

施明德提出台灣6大理想訴求:「社會大和解、政治大聯合」、「兩岸關係必須凝聚台灣共識」、「當選總統,立刻以內閣制精神組織新政府」、「台灣迫切需要羅賓漢總統」、「貪腐是台灣的癌症」、「立法院已墮落,新法典必須訴諸人民公投」。

施明德正式宣布:「我將爭取2016的總統職位」。(圖擷取自網路)

施明德正式宣布:「我將爭取2016的總統職位」。(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