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參選衝著綠營而來? 蔡英文:當鏡子作警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施明德參選說,會把每個對手當成鏡子作為警惕。(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施明德參選說,會把每個對手當成鏡子作為警惕。(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0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1日將宣布參選2016總統,藍綠立委都認為對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有壓力,對此蔡英文今天(20日)回應,她會謹慎看待每個對手,也會把每個人當「鏡子」作為警惕。

施明德日前拋出震撼彈,將於明天以獨立參選人形式宣布參選,外界認為這是衝著蔡英文而來,不過蔡今天受訪時說「不知道耶」,並強調會謹慎看待。

她表示,「會把每一個參選人當作一面鏡子,當作一種警惕。」並說,希望每個參選人都可提出對國家、人民有利的主張。至於施明德參選是否瓜分綠營選票,蔡英文則說自己沒想過,「我們會全力以赴」。

此外,針對施明德參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也在中執會受訪時也說,擔心施明德與國民黨結合,民進黨還是要更謹慎。他也幽默說,自己今天才知道這個消息,「昨天晚上睡得很好,跟馬總統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