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不選總統? 藍委:高雄不用選了

有立委參選人坦言,在南部地區、尤其是高市立委選戰少了王金平母雞帶小雞, 等於是不用選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立委參選人坦言,在南部地區、尤其是高市立委選戰少了王金平母雞帶小雞, 等於是不用選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0 07:3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民黨今天中常會將通過高雄市立委徵召人選,傳出因為黨內總統提名作業「卡王」風波不斷,挺王立委參選人陸淑美、鍾易仲等人決定退出,撼動國民黨立委提名布局。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討論非現任立委的徵召人選,可望通過高雄市鳳山選區黃璽文、前金苓雅選區莊啟旺、旗鼓鹽選區蔡金晏、以及三民東區的黃柏霖等4人。

原本也要在今天一併提出的岡山選區陸淑美,以及旗美選區鍾易仲(鍾紹和之子)則臨時變掛,主動決定退出這波立委徵召提名之列。

陸淑美不諱言的說,「我都聽王院長的!他叫我選,我就選,沒叫我選,我選幹麻!」

鍾易仲的父親前立委鍾紹和則說,「退出」與王院長無關,主要是家族有人反對,尤其是太太一直都反對兒子從政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記者追問,未來如果王金平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是否還會出來參選,鍾語待保留的說「未來的事,再說吧!」

有立委參選人坦言,在南部地區、尤其是高市立委選戰少了王金平母雞帶小雞, 等於是不用選了!有人會因而退選,不只是對王情義相挺,最大的因素還是能否勝選的考量。

高雄市黨部也證實,確實有立委參選人因為王金平的因素退出,但王選不選總統,還是未定之天,未來還是有一起努力的空間。

高雄市立委選九個選區,國民黨除現任立委左楠選區的黃昭順、與前鎮、小港選區的林國正已獲提名外,其他七個選區,均被視為艱困選區選將難覓,其中林園、大寮、鳥松、仁武選區至今一直都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