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初通過國民黨產調查報告 黃煌雄:曾三度被圍剿

前監委黃煌雄重返監察院,參觀監院展出的國民黨產卷宗,黃煌雄說,他來參觀黨產卷宗,是最好的見證。(記者李欣芳攝)

前監委黃煌雄重返監察院,參觀監院展出的國民黨產卷宗,黃煌雄說,他來參觀黨產卷宗,是最好的見證。(記者李欣芳攝)

2015/05/19 19: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正展開監院古蹟落成百年特展,首度展出前監委黃煌雄調查的國民黨黨產163卷卷宗,黃煌雄今天傍晚重返監察院參觀展出的黨產卷宗,他表示,他在2001年調查國民黨黨產爭議,在監院要通過調查報告時,由於這是首度有5院層級的公權力機關要通過敏感的國民黨黨產調查結果,他因而三度被圍剿,不過,最後他在堅持下通過調查報告,對他而言,「這是意志力的堅持!」。

對於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曾宣示不當黨產一定要歸還國家,黃煌雄說,未來應觀察朱立倫是否真正落實處理國民黨黨產,而國民黨處理有爭議的黨產,未來經完成清查,除了發給黨工退休金以外,其餘的錢要怎麼處理?他認為基本原則是要還財於民。

黃煌雄表示,國民黨未來處理黨產,可能有些會捐出去,但是否有落入自己的口袋,全民要睜大眼晴看。

黃煌雄說,當初他調查國民黨產,為此設計1份嚴謹的表格進行清查,要求各縣市政府回報,其中台北市政府與台北縣政府回報的黨產資料最多,他所搜集的黨產卷宗共163卷,堆起來約有490公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