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清楓案 汪傳浦過世不起訴 2共犯通緝中

尹清楓上校命案的重要嫌疑人汪傳浦過世,獲不起訴,但仍有2人被通緝(圖為汪傳浦資料照)

尹清楓上校命案的重要嫌疑人汪傳浦過世,獲不起訴,但仍有2人被通緝(圖為汪傳浦資料照)

2015/05/19 11:22

〔記者錢利忠、吳昇儒/台北報導〕涉入拉法葉艦弊案、海軍前上校尹清楓命案遭通緝的軍火商汪傳浦,今年1月20日驚傳在英國過世,針對其所涉尹清楓命案的部分,負責偵辦的台北地檢署2星期前已收到汪傳浦的死亡證明書,今將汪傳浦所涉殺人罪部分不起訴,此案目前仍有軍火商金知文等2人通緝中。

最高法院去年審理拉法葉艦弊案,依採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海軍前上校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2億元確定,特偵組將判決譯成法文版送交瑞士,請求匯回同案被告汪傳浦瑞士帳戶內不法所得。

汪傳浦生前曾向瑞士司法部提出異議,主張自己沒犯罪,請求解凍帳戶,但特偵組去年花了10多萬元,將最高法院確定判決翻譯成法文版,送交瑞士司法部,主張汪傳浦與郭力恆為共犯關係,瑞士才駁回汪傳浦的請求。

針對汪傳浦死亡後持續追討其不法所得的部分,特偵組表示,汪傳浦死亡不影響追討匯回不法所得,已依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因定讞判決內容認定汪傳浦與郭力恆為共犯,以此請求匯回汪傳浦瑞士帳戶內將近3億美元的不法所得,瑞士司法部已凍結相關帳戶。

82年12月,尹清楓命案爆發後,汪傳浦潛逃海外,89年台灣成立特調小組追查拉法葉艦弊案,認定汪傳浦另涉及尹清楓命案,同年9月14日以殺人罪發布通緝,92年10月8日,台北地檢署再對汪傳浦發布行賄等案通緝,時效至112年10月,因汪傳浦已過世,其餘案情近期也將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