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誠實申報競選經費?柯文哲手指「膝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一度用報告遮臉。(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一度用報告遮臉。(記者盧姮倩攝)

2015/05/17 14:0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BOT研討會時,質疑「馬英九競選費用與申報的一樣嗎?」引發總統府不滿,發新聞稿強調均誠實申報,網路都查的到。柯文哲聽聞只說「不要緊,不要理他」,媒體持續追問,他則用數度比了比膝蓋,一旁的官員則幫腔說「用膝蓋想就知道」。

柯文哲稍早致詞時說,擔任台北市長首要建立誠實互信的企業文化,但誠實互信是滿困難的文化,他上任五個月,發現台灣政治不願誠實面對問題,他並問在場媒體2個問題,「馬英九選過2任市長、2任總統,請問他的競選費用跟在監察院申報的一樣嗎?請問這差額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這就是台灣政治的根本問題,是台灣複雜的政商關係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也是華人圈沒人敢面對的題目,而台灣沒有敢指出國王沒穿新衣的小孩,沒人想去解決問題,但不去誠實面對問題,就不會解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媒體事後追問,為何要在BOT制度研討會提到競選經費,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只說,就算有完整的SOP,還是有文化問題沒有解決,「根本問題還是沒有解決。」(15:5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