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遠哲籲年輕人站出來 決定未來

李遠哲應邀出席演說,除了探討目前地球所面臨的生態、汙染等環境問題,也鼓勵年輕人「站出來」,為未來做決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遠哲應邀出席演說,除了探討目前地球所面臨的生態、汙染等環境問題,也鼓勵年輕人「站出來」,為未來做決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16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16日)應邀出席演說,除了探討目前地球所面臨的生態、汙染等環境問題,也鼓勵年輕人「站出來」,為未來做決定。

據《聯合報》報導,李遠哲今天應民進黨前主席、慈林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之邀出席演說,他特別以「我們不能再等待」為題,探討目前地球面臨超載、汙染、生物多樣性消失等問題,面對環境挑戰,李遠哲認為,要透過全球合作來解決問題。

僅管有在場民眾認為,李遠哲可鼓勵林義雄參選,但李坦言,雖然認同林義雄,但他捨不得看到林在上位被罵。

李遠哲也談到,去年太陽花學運之後,有不少父母都跟著年輕人醒了過來,對台灣而言是好事,他也鼓勵、呼籲年輕人站出來「為未來做決定」,但他同時感慨表示,現在還是有許多事由老年人決定,僅管李遠哲向年輕人喊話表示「不要相信老年人的決定」,但他還是肯定林義雄是值得信任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