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鐵了心!調降育兒津貼、新港高中不建了

苗栗縣長徐耀昌(站立者)重申,「乞丐不能穿西裝擺闊」,育兒津貼調降及新港高中停建不得不做。(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站立者)重申,「乞丐不能穿西裝擺闊」,育兒津貼調降及新港高中停建不得不做。(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15 19:34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今天在縣議會總質詢要求暫緩將育兒津貼從每胎34000元調降為20000元,也要求縣立新港高中續建,但縣長徐耀昌重申,「乞丐不能穿西裝擺闊」,育兒津貼調降及新港高中停建不得不做。

縣議員鄭碧玉質詢指出,今年7月1日為育兒津貼分水嶺,之前生的領34000元,之後生的只能領20000元,這讓後者情何以堪,應該要暫緩實施。

縣議員鄭秋風也說,現在生育子女很辛苦,為了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應該減少育兒津貼。

民政處長徐炳南答詢指出,目前的34000元是全國最高的縣市,降為20000元,也和台北市、新北市、連江縣、金門縣一樣,沒有不如人,而新生兒一年約6000人,一年將可省下8400萬元。

縣長徐耀昌表示,「乞丐不能穿西裝擺闊」,縣府財政不能再惡化,不得不減少育兒津貼,而且依目前的生育狀況,即使將生育津貼調高一倍到每胎68000元,年輕人也不會拚命生,況且,中央糾正縣府開源節流,育兒津貼也是一個改進的項目。

另外,位於高鐵特定區內文高用地的縣立新港高中,去年底動工後,目前處於停建。鄭秋風質詢說,應該要續建,才能銜接新港國中小,而且還可帶動當地發展,如今不建,地價會跟著跌,對地方不是好事。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新港高中若成立,以後每一年要6000萬元營運費,是不小的開銷。

徐耀昌表示,他對教育很重視,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目前的縣府財政狀況確實無法興建,除非教育部給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