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不開冷氣 翟本喬神回:腦袋熱壞損失更大

翟本喬認為,馬是真心想省電,但他擔心萬一馬英九的腦袋為此熱壞,而做出錯誤決定的話,所造成的損失可能更大。(圖片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認為,馬是真心想省電,但他擔心萬一馬英九的腦袋為此熱壞,而做出錯誤決定的話,所造成的損失可能更大。(圖片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2015/05/15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日前刊登總統馬英九專訪,報導中指出馬英九「不管天氣多熱,辦公室永遠不開冷氣,最多只開電風扇」,不少人疑為作秀。不過和沛科技執行長「翟神」翟本喬卻認為,馬是真心想省電,但他擔心萬一馬英九的腦袋為此熱壞,而做出錯誤決定的話,所造成的損失可能更大。

《蘋果日報》日前刊登馬英九專訪,貼身採訪總統馬英九上班的一舉一動,更進入連平常僅有總統親近幕僚才能進入,就連國安人員都得止步的總統辦公室。觀察馬英九平日在總統府的樣貌。和沛科技執行長「翟神」翟本喬今便為馬總統堅持不開冷氣下了短短幾行字的評語,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翟本喬在臉書PO文說,他相信馬英九不開冷氣不是作秀,是真心地想省電。「只不過他沒算清機會成本:腦袋要是熱壞了,作出一個錯誤的決定,國家的損失還比那一點電要大上幾兆倍。」

這個短短的評語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說「真的太中肯了」、「原來阿嬤常說的腦子會燒壞是真的」,還有人說:「我願意繳稅讓他吹冷氣多做事....」

我相信他不開冷氣不是作秀,是真心地想省電。只不過他沒算清機會成本:腦袋要是熱壞了,作出一個錯誤的決定,國家的損失還比那一點電要大上幾兆倍。

Posted by Ben Jai on 2015年5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