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南北失衡惡化 蔡英文批國民黨「有虧治理之責」

蔡英文認為,近幾年台灣南北失衡嚴重,執政的國民黨「實在有虧治理之責」。(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認為,近幾年台灣南北失衡嚴重,執政的國民黨「實在有虧治理之責」。(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5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登場,民進黨參選人、黨主席蔡英文繼昨(14日)宣布未來若執政,將在南台灣設立「總統辦公室」,今再度於臉書重申3項南部發展政策,同時也指出,近幾年台灣南北失衡嚴重,執政的國民黨難辭其咎。

蔡英文重申,民進黨若重返執政,會以南北均衡發展作為首要政策,未來將以國公營事業,作為引導南部新創產業的火車頭,並藉由國公營企業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承擔地方建設,提高南部地區土地利用價值,由於目前國家級大學與研究機構等,多以北部為主,蔡英文也強調執政後將在南台灣規劃較大的學術研究基地,吸引研發型產業投資,將人才留在南部。

蔡英文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為平衡南北發展,曾推行多項建設規劃,如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嘉義故宮南院、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等,但國民黨執政後,卻出現進度緩慢、甚至未推動情況,也讓她批評,國民黨未積極平衡南北落差,導致近幾年南北失衡情況惡化「實在有虧治理之責」。

相關連結:

近幾年來,台灣南北失衡的情況更加惡化,國民黨執政不僅未積極平衡南北落差,民進黨執政時期為平衡南北所作的建設規劃,也進度緩慢,或停頓未推動,如故宮南院、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衛武營文化中心等,實在有虧治理之責。 民進黨重返執政,將以南北均衡...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5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