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助卿瑞文肯推動美台經貿 月底將率團訪台

美國助理國務卿瑞文肯,將於月底率團訪台。(法新社)

美國助理國務卿瑞文肯,將於月底率團訪台。(法新社)

2015/05/15 00:1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4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與商務局的助卿瑞文肯(Charles H. Rivkin)今天在國會表示,美國不僅歡迎台灣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且美台在經濟方面交往非常深切,他本月底就要率團到台灣訪問。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就美國在亞洲的經貿利益舉行聽證會。瑞文肯與美國東亞助卿羅素都應邀出席作證,而國會能否通過快速貿易授權法案(TPA)以及TPP的內容成為關切焦點。

眾議員席瑞斯詢問台灣在TPP的角色時,羅素回答說,台灣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夥伴,雙方有活躍的非官方關係,美方對台灣關係法有深切承諾,要讓台灣免於威嚇,而要保衛台灣的民主,經濟是不可或缺的成分。台灣也是一個自由和開放社會的代表。

羅素說,美台目前正在就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努力,促進自由化,美台間的相互投資也正在復甦,台灣不久前才派重要代表情團來美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美國正就美台簽署雙邊投資協定的可能性在做研究。台灣目前不是TPP的談判會員,台灣已正式表達加入的興趣,美國也正式地表示歡迎。現在,TPP的焦點在盡快結束第一輪的談判。

至於台灣是否一定會在第二輪加入,羅素表示,他不能代表在歐巴馬總統和美國貿易代表署做承諾,美國已經表示歡迎台灣加入的興趣,台灣是法治社會,是重要貿易夥伴,是美國會認真考慮列入候選國的對象,相信其它TPP成員也是一樣。對於北京是否會干擾美台經貿關係的發展,羅素說,北京了解美國不會改變與台灣發展經貿的決心,中國自己與台灣就有密切連結的經濟關係,台灣在中國有重大投資,他沒有見到任何證據顯示中國有意阻撓或排除台灣經濟的持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