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若出女總統,將迎來文明新境界」

蔡英文表示,明年的總統大選是台灣性別意識上的最後一哩路,若過了,台灣將進入另一個境界。(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表示,明年的總統大選是台灣性別意識上的最後一哩路,若過了,台灣將進入另一個境界。(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4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至高雄醫學大學演講,在與學生的Q&A時間,她說明年的總統大選是台灣性別意識上的最後一哩路,若過了,台灣將進入另一個境界。

蔡英文表示,菲律賓人常誇口說他們有一點比台灣進步,就是比台灣早一步出現女總統。蔡英文說,明天的總統大選是她政治生涯也是台灣性別意識的最後一哩路,她呼籲大家一起來面對這一關的挑戰,若出了女總統,將迎來文明社會的另一個境界。

蔡英文感嘆,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來看,雖然年輕、高學歷的女性在政界越來越吃香,但在議員還行的通,到了立委就有點勉強,若要選總統,就得面臨更大的挑戰,她呼籲全民與她共同來克服這個關卡。

蔡英文也感慨,台灣政治太用感覺、太少理性,政治人物常被逼到角落,只能用感覺去面對。

另外蔡英文也對國民黨喊話,希望國民黨把黨產捐出來,幫助第三部門,與民進黨進行一場公平競爭。蔡英文說第三部門是政府與企業平衡的重要機制,但卻苦無資金,希望國民黨能將黨產用來幫助第三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