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 有意結盟共推不分區

時代力量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3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爭取在明年國會選舉突破5%門檻,取得不分區席次,據傳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等小黨有意結盟,以全新的政黨名稱共推不分區名單,不過關於政黨名稱為何、不分區名單的排序等問題,三黨未達成共識,目前仍持續協調中。

據了解,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與時代力量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明天將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而社民黨、時代力量與綠黨,本週末更將同開記者會推薦立委參選人、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寶萱,同時說明三個政黨在2016選舉的合作原則與進度。

據《風傳媒》報導,社民黨與綠黨已確定共推不分區名單,至於時代力量,也持續透過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和另外兩黨接觸,初步達成合作的共識。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表示,會朝與綠黨、時代力量合作努力,但仍有很多細節待討論,共推不分區名單的時程也尚未確定,希望不要拖過6、7月。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綠黨中執委李根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綠黨中執委李根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