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國黨地方議會初試啼聲 邱靖雅重砲大轟新竹縣府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是民國黨在桃竹苗4縣市唯一的縣市議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是民國黨在桃竹苗4縣市唯一的縣市議員。(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13 20:0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是桃竹苗4縣市唯一的1席民國黨籍議員。今天她代表民國黨在基層議會初試啼聲,不僅帶著具有民國黨黨徽的書面、電子簡報亮相,還重砲大轟新竹縣政府施政草率、把關不力,沒有信賴保護概念,常讓民眾投訴無門;人事異動頻繁到讓公務員可以一問三不知,上班討論八卦多過公事,單位間橫向聯繫不佳猶如「中風」,把縣府電得「皮皮剉」。

縣長邱鏡淳答詢說,有些工作例如:學區如何劃分、道路修復交通維安計畫等,確實縣府在對外溝通、宣傳,或是對內橫向聯繫上都還有待加強。

至於被指縣府把關不力,造成高鐵新竹站區護膚美容按摩店一間一間開,或學校周邊有網咖、有情趣用品店等的狀況,邱鏡淳也當場要求警局等相關單位前去查證、彙整,「這些公文都沒有到我這邊來」他說。

他還說「六家高鐵區內一定不准開!」,學校周邊500公尺內也不准有網咖、更應該禁止情趣用品店的存在。

邱靖雅今天全方位進行總質詢,先憂慮縣長邱鏡淳有「第1名的偶像包袱」,對於財政困難下,還要勉力用20%的預算去執行包含:各項園區、BOT、OT案等的創新業務,但事實上成效有限。所以她要求縣府「先做該做的,再做愛做的」!

她也挑明抨擊縣府公務人員的素養和職能有待加強,不論是聯絡、應對、承辦公務都需改進。她說,上到處長下到科長、承辦人,很多事情一問三不知,只會推給「我幾月才來...」她轟,如果是這樣,那可不可以不要來?(人事)不要動?不准動?

縣府人事處長劉東和說,因為受到5都升格有升遷機會的影響,縣府的人事近期才會異動變大,平時都有舉辦在職進修充實職能;如果是真的辦公紀律渙散、只知討論八卦的,縣府將加強差勤的管理和督考,並請各單位主管留心督促,平時落實職務代理人制度。

民國黨主席、立委徐欣瑩說,邱靖雅去年底從竹北市民代表轉戰縣議會,是本屆最高票當選的新竹縣議員,也是桃竹苗4縣市唯一的該黨縣市議員。

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今天縣政總質詢時亮出帶有該黨黨徽的電子簡報和書面資料,發出民國黨在基層議會的第1聲。(記者黃美珠攝)

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今天縣政總質詢時亮出帶有該黨黨徽的電子簡報和書面資料,發出民國黨在基層議會的第1聲。(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