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花6億蓋基座 媽祖園區獨缺媽祖神像

去年胡志強面對議員連番質詢媽祖園區一案。(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去年胡志強面對議員連番質詢媽祖園區一案。(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5/05/12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看準媽祖遶境時數以萬計信眾的熱潮,卸任前計畫打造「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花6億元蓋70公尺高的媽祖神像,但卻被踢爆6億元只蓋了基座、沒有媽祖。

據《壹週刊》報導,胡志強打算在大安濱海樂園打造廣達五公頃的媽祖主題園區,共分8大主題區,其中最吸睛的將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媽祖神像,預計創下每年15億觀光產值。

但計畫一出,接到上百個教會及牧師團體串聯反對,抗議信件灌爆市府信箱,認為胡違反宗教平等、動用公帑獨厚特定宗教,因此計畫轉由台灣媽祖聯誼會募款打造媽祖32.25公尺高神像,再捐給市府,市府則負責36.98公尺的基座,於去年9月發包、10月動工。

但胡志強落選後,台灣媽祖聯誼會退出計畫,沒了媽祖神像,只剩下所費不貲的基座,遭批根本浪費公帑。

另外,當初核定6億元預算由市府全權打造神像,後來只打造基座仍維持6億元,議員質疑有弊端。目前連政署已介入調查。

媽祖園區去年動土。(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媽祖園區去年動土。(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