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委會還在查松菸 柯P就定案? 楊實秋:非常失望

松菸文創爭議急轉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富邦、誠品三方密會後達成共識,由誠品「轉租為買」出資買下旅館及商場產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松菸文創爭議急轉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富邦、誠品三方密會後達成共識,由誠品「轉租為買」出資買下旅館及商場產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12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松菸文創爭議急轉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富邦、誠品三方密會後達成共識,由誠品「轉租為買」出資買下旅館及商場產權,每年直接繳交約600萬元營運權利金給市府。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對此不滿的表示,一年600萬元權利金根本沒有增加,且廉委會調查松菸案還沒結束,柯文哲就擅自定案,讓他非常失望。

松菸案允許富邦轉讓誠品 恐違BOT精神

楊實秋在11日晚間播出的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柯文哲將因松菸案陷入險境。他分析,大巨蛋的調查報告才剛出爐,當中質疑總統馬英九與遠雄董座趙藤雄2004年的密會,但現在柯和富邦、誠品談妥松菸案也是密會;另外,大巨蛋調查報告強調不可轉讓,因為違背BOT精神,為何今天的松菸案還就允許富邦轉讓給誠品?

誠品表示一年將繳交約600萬元營運權利金給市府,楊實秋指出,台北文創去年賺了約3億7000萬元,今年加上飯店等附屬設施的35%,約再加1億,總共賺4億7000萬元,600萬的權利金僅占1.5%;而若以每年4億7000萬計算,誠品再經營50年可賺200多億,市府包含開發權利金13億和營運權利金2.6億,只能從中拿回15.6億,僅占6%,「這有什麼好驕傲的?」楊實秋說,柯文哲如果不是被騙,就是即將陷入政治困境。

「600萬權利金本來就有,柯該追回52.8億」

楊實秋強調,一年600萬元的權利金是本來就存在的,原始權利金2.6億,就是以每年600萬計算,只是去年富邦賴帳,僅付56萬,現在的600萬根本沒有增加。他指出,富邦在98年簽約時明確提出52.8億的實質財務回饋,柯文哲該把這筆錢追回。

楊實秋感慨,廉委會調查松菸案還沒結案,4個廉委非常用功的查案,柯卻在結案前就宣布結束,如果今天柯對台灣大哥大是用這樣的方式處理,他非常失望。

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表示,一年600萬元權利金根本沒有增加,且廉委會調查松菸案還沒結束,柯文哲就擅自定案,讓他非常失望。(圖擷取自三立)

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表示,一年600萬元權利金根本沒有增加,且廉委會調查松菸案還沒結束,柯文哲就擅自定案,讓他非常失望。(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